JACOBss.jpg




【暮光之城】電影系列所發行的三張電影原聲帶,全球累計銷售大破7500萬張,迄今還全數名列於告示牌原聲帶排行榜的百大名次之列。每一張都在獨立廠牌Chop Shop音樂總監Alexandra Patsavas的監督下維持一貫性與獨特風格!

事實上,只要談到【暮光之城】電影系列裡最重要的元素,就不能不提到電影中的音樂,所有暮光迷們也都認同,音樂跟暮光的連結絕對是密不可分,連作者史蒂芬妮都表示在她寫作的同時,腦中也不斷會想像劇情裡適合的襯樂。

這次隆重登場的【暮光之城:破曉Ⅰ】電影原聲帶,不僅精心挑選、獨家收錄了15首動聽作品,並在所有藝人團體的傾全力量身打造之下,分別帶出愛、死亡與重生等多種意境,不止呼應了劇情、更完整了電影本身,暮光迷必備!

原聲帶中破天荒獨家收錄葛萊美獎最佳流行男歌手「火星人」布魯諾,為電影特別獻出的首波主打歌「It Will Rain」,那揭開序幕的琴鍵聲就彷彿敲打著空洞的靈魂深處,「火星人」布魯諾沙啞深情的嗓音更唱出了心痛的獨白,碎裂一地的真心似乎再也拼湊不完整;新生代個性創作才女Christina Perri則端出「A Thousand Years」作為第二波主題曲,唯美的弦樂與鋼琴點綴著木吉他的樸實,為愛德華與貝拉彷彿經歷千年之久的感情,妝點上一份強烈、堅定,不為任何外力阻擋的沈穩力量。

一眼掃過曲目,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曾在首集【暮光之城:無懼的愛】中,分別為愛德華與貝拉合奏鋼琴及共舞的兩段經典橋段,創作出動人襯樂作品的配樂大師Carter Burwell以及獨立界最耀眼的民謠歌手Iron & Wine,也都回歸再續暮光前緣,其中Carter Burwell不僅為【破曉Ⅰ】創作全新的配樂,並巧妙混合首部曲配樂「Bella’s Lullaby」於其中!而Iron & Wine則將「Flightless Bird, American Mouth」一曲翻新,為影迷最期待的愛德華、貝拉婚禮一幕,獻上最大禮,實為兼顧巧思與意義的用心安排!

原聲帶更安排不少許多獨立樂團的獨家創作歌曲,包括:

帶點迷幻後搖色彩、英美眾多音樂權威雜誌推崇的英國三人樂團The Joy Formidable,帶來爆裂的搖滾音牆浸洩著如洪水般狂亂的「Endtapes」;澳洲民謠兄妹團體Angus & Julia Stone包圍著愛意的「Love Will Take You」,讓愛帶領著心飛往對的歸屬;The Smashing Pumpkins主腦Billy Corgan力捧樂團Sleeping At Last與The Features,分別帶來「Turning Page」與「From Now On」這兩首分別代表著內斂與輕快兩種不同風格的搖滾曲風作品,成為男女主角步入人生全新階段的最佳主題曲。

大受廣告商以及影集偏愛的獨立創作歌手Aqualung與早在電影音樂界名號響亮、年僅21歲的女歌手Lucy Schwartz,攜手合作催生出淒美冷峻的「Cold」;而唯一同時於電影(飾德納利吸血家族卡門一角)與原聲帶中出現的阿根廷籍影歌雙棲女星Mia Maestro,也特別以西班牙文演唱「Llovera」一曲,恰巧歌名的英文釋義為It Will Rain,也算是原聲帶製作群的巧思之一吧!

最後,原聲帶中也特別入選兩組受到音樂總監Alexandra特別青睞的超級獨立男女樂團:Cider Sky、Imperial Mammoth,分別貢獻出頗有Owl City電氣新浪潮氛圍的「Northern Lights」和擁有一股大地氣息的indie-pop小品「Requiem On Water」,兩曲皆為成熟耐聽之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aking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